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数据疲软 经济或在第一季度陷入萎缩

美国数据疲软 经济或在第一季度陷入萎缩

汇通网2014年05月07日08: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会三年来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现萎缩,这也仅仅是2009年中期大衰退结束以来的第二次。

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可能会三年来首次在第一季度出现萎缩,这也仅仅是2009年中期大衰退结束以来的第二次。

美国政府公布的2014年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初值年率仅增长0.1%,而最新的贸易赤字、建筑支出以及企业存货数据都不及比华尔街的预期。

经济学家现在预测第一季度GDP将被下修至萎缩0.2-0.4%。美国经济上一个季度出现萎缩还是2011年初,当时经济下滑了1.3%。

许多华尔街公司在周二(5月6日)公布贸易报告后都调整了其经济预期。

高盛(Goldman Sachs)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下调至0.6%;巴克莱(Barclays)将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预期由萎缩0.1%下调至萎缩0.2%;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预计第一季度GDP萎缩0.4%;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预计第一季度GDP萎缩0.5%。

数据显示,美国3月贸易逆差下降3.6%,收窄至403.8亿美元。政府经济学家在编制第一季度初值报告时,曾预期会有更大的下降。因此,当政府在月末跟新第一季度数据时,贸易甚至会成为GDP一个更大的拖累。

不幸中的万幸是,大多数经济学家预估经济在第二季度会有重大反弹。他们表示,不寻常的严寒天气在第一季度使得经济遭受重创,而天气改善应该会引发经济在春季反弹。

受访的经济学家预期第二季度经济将会增长3.5%,一些机构,例如凯投宏观,甚至预测会达到4.0%。在衰退结束以来的19个季度中,只有两个季度的经济增速达到过4.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