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斯洛文尼亚总理辞职 希望提前大选夏季进行

斯洛文尼亚总理辞职 希望提前大选夏季进行

汇通网2014年05月06日08: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斯洛文尼亚四党联合政府总理布拉图舍克5月5日宣布辞职,这为该国在数月内——较原定时间提前一年多——举行大选打开了通道。布拉图舍克在推特上表示,如果所有人心中想的都和说的一样,那就在夏季举行投票吧。她在十天前的党内选举中失去党魁宝座。

斯洛文尼亚四党联合政府总理布拉图舍克(Alenka Bratusek)周一(5月5日)宣布辞职,这为该国在数月内——较原定时间提前一年多——举行大选打开了通道。

布拉图舍克在推特(Twitter)上表示,如果所有人心中想的都和说的一样,那就在夏季举行投票吧。她在十天前的党内选举中失去党魁宝座。

她还在推特上发布了她向总统和议会议长提交的正式辞职信。

布拉图舍克曾在上周六表示,她希望议会同意在6月22日举行大选。

如果当前议会未能就迅速解散达成一致,那么大选具体日期就可能推迟。本届斯洛文尼亚议会定于2015年12月到期。

布拉图舍克所带领的中间偏左联盟政府在去年12月向该国陷入困境银行注资33亿欧元,使其成功地免于接受国际援助。

分析人士担心提前大选可能会导致经济改善的措施延缓实施,而斯洛文尼亚才刚刚显露出有所进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