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制裁普京“核心圈”遇阻力

欧盟制裁普京“核心圈”遇阻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4日15:22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联盟官员4月30日说,欧盟正考虑就乌克兰局势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将最接近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人员纳入制裁名单,但部分成员国态度“非常犹豫”。欧盟国家官员30日晚些时候将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英国提出的一项有关加大对俄制裁力度的建议,“部分成员国对强化制裁态度非常犹豫,讨论非常艰难”。

(CNFIN.COM /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欧洲联盟官员4月30日说,欧盟正考虑就乌克兰局势加大对俄罗斯制裁力度,将最接近俄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人员纳入制裁名单,但部分成员国态度“非常犹豫”。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欧盟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欧盟国家官员30日晚些时候将举行闭门会议,讨论英国提出的一项有关加大对俄制裁力度的建议,“部分成员国对强化制裁态度非常犹豫,讨论非常艰难”。

欧盟官员介绍,眼下对加大制裁建议持支持态度的国家包括瑞典、波兰、捷克和波罗的海三国,南欧国家倾向于通过对话缓解局势,德国和法国立场相对居中。

根据这项建议,欧盟准备对普京的“核心圈”实施制裁,“提升(俄)领导层推行攻势和挑衅行为而面临的个人风险,进而震慑俄方的冒险主义,促进外交解决方案”。

4月29日,欧盟公布在“破坏乌克兰主权”制裁清单上新增的15人的具体信息,俄副总理德米特里·科扎克等高官在列。

法新社评论,制裁普京“核心圈”的建议如果得到批准并执行,将意味着欧盟对俄制裁力度的显著提升。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