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欲建本国独有银行交易网络系统以应对制裁

俄欲建本国独有银行交易网络系统以应对制裁

汇通网2014年04月30日09:02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称,由于西方国家可能因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为了防止俄罗斯国家银行系统受到可能的损害,该国正在考虑建立本国的银行交易网络。

俄罗斯财政部副部长莫伊谢耶夫(Alexei Moiseev)周二(4月29日)称,由于西方国家可能因乌克兰问题而对俄罗斯采取进一步的制裁措施,为了防止俄罗斯国家银行系统受到可能的损害,该国正在考虑建立本国的银行交易网络。

莫伊谢耶夫称,正在草拟一项法律,以便确保俄罗斯银行间所有基于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系统(Society for Worldwide Interbank Communications, 简称SWIFT)的交易,或是类似的交易都能够在俄罗斯进行。目前,该国有数千家银行需要依赖SWIFT系统进行交易信息的安全传输。

莫伊谢耶夫称,此举旨在避免一些俄罗斯银行面临3月份时出现的问题。当时由于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美国因此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银行在国际支付系统Visa Inc.以及MasterCard Inc.方面出现了问题。

美国两大信用卡服务商Visa与MasterCard在3月份时表示,将停止为其在俄罗斯的业务伙伴Bank Rossiya,以及三家相关银行Sobinbank、InvestCapitalBank和SMP Bank提供服务。在此之后,Visa与MasterCard曾短暂地恢复了其中两家银行的服务,不过在4月28日这些银行被制裁后,其相关服务活动又再度被叫停。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