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纽约时报:美国打击向中国倒卖豪车企业

纽约时报:美国打击向中国倒卖豪车企业

参考消息网2014年04月28日10:57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纽约当局似乎越来越接近提出与一项调查有关的指控。这项调查针对的是被指收受回扣的纽约地区高端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该调查是一项全美范围的大型打击行动的一部分,打击的对象是寻求从美国向中国出口豪华汽车从而迅速获利的企业。

外媒称,纽约当局似乎越来越接近提出与一项调查有关的指控。这项调查针对的是被指收受回扣的纽约地区高端汽车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该调查是一项全美范围的大型打击行动的一部分,打击的对象是寻求从美国向中国出口豪华汽车从而迅速获利的企业。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4月23日报道,两个了解此事、但无权公开发表评论的人透露,两周前,纽约地区的大型豪华汽车经销商Prestige Motors解除或暂停了六名管理人员的职务;此前,Drinker Biddle & Reath律师事务所为其进行了一项内部调查。这个消息意味着调查已经取得进展。这家经销商的举动是对纽约州总检察长埃里克·T·施奈德曼主导的调查工作的回应。施奈德曼的办公室已经开始接触Prestige员工中的一些人。

报道称,调查人员正在调查纽约和新泽西的几家经销商,以确定其销售人员是否把新车销售给了向中国出口豪华车的公司。这些经销商销售奔驰、宝马、路虎和保时捷等品牌的汽车。了解此事的人说,由于上海和北京等城市对豪华汽车的需求很高,新车可以在中国转售,价格最高可达美国标价的三倍。

联邦当局怀疑,这些出口公司在美国购买汽车的一些资金来自想要洗钱的国外买主,这些人通过从事非法活动赚钱。

出口行业的另外一些人说,美国政府长达一年的打击活动正在对海外需求造成影响,已经导致中国一些富有的买家放弃购买。

报道认为,调查的中心是有关豪华汽车经销商的销售管理人员收受这些出口公司提供的贿赂或其他费用的说法。这些出口公司一般为当地的居民支付费用,要求其充当“代购者”,声称是为自己买车。这些代购者带着大量现金到经销商那里,购买零售价一般为5.5万美元到7.5万美元的汽车,而这些汽车本来应该只在本土销售。

据报道,目前还不清楚这些出口公司是否违反了法律,以及违反了哪些法律。在一些案例中,美国当局曾表示,这些汽车出口公司用欺骗手段购买汽车,而且为了隐瞒这些车是新购车,有时提交伪造的发货文件,这些做法违反了美国法律。这些公司的律师们反驳说,在美国购买一辆车然后把车运到海外本身没有触犯任何法律,政府的律师实际上卷入了汽车制造商和出口公司的商业纠纷中。

报道称,迄今为止采取的主要行动是佛罗里达州、纽约州、新泽西州、俄亥俄州和南卡罗来纳州的联邦检察官实施的民事罚没。在这些州,美国当局已经没收了一些汽车,冻结了出口公司的银行账户,以挤压这个灰色市场中的出口公司。据信这些公司每年从美国销往中国、俄罗斯和其他国家的全新豪华汽车多达3.5万辆。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