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脸谱一季度营收大增72% 开拓移动市场显效

脸谱一季度营收大增72% 开拓移动市场显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09:5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社交网站“脸谱”23日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一季度,“脸谱”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达到2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3.6亿美元;净利润6.42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其中,广告业务表现尤为出色,当季广告收入22.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2%。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社交网站“脸谱”23日发布财报说,今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并超过预期,广告业务增长尤其突出。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脸谱”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2%,达到25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期的23.6亿美元;净利润6.42亿美元,是去年同期的近三倍。其中,广告业务表现尤为出色,当季广告收入22.7亿美元,同比增幅达82%。

“脸谱”业绩的强劲增长显示其从2012年开始大力开拓移动市场的战略带来持续成效。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当天表示,“脸谱”作为一个移动公司达到了一个新的里程碑,移动广告收入占到全部广告收入的59%。

分析人士认为,“脸谱”正在测试移动广告网络平台并有望近期发布,还在今年2月宣布以190亿美元收购即时通信服务公司WhatsApp,这些举动将转化为更多来自移动客户端的广告收益。

据美国电子商务市场研究公司预测,“脸谱”今年在全球移动广告市场的份额将从去年的18%上升到22%,移动广告收入在“脸谱”数字广告收入中所占比重也将从去年的四成多升至六成以上。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