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统计局确认希腊去年34亿欧元基本财政盈余

欧盟统计局确认希腊去年34亿欧元基本财政盈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09:1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希腊政府23日对欧盟统计局确认其2013年基本财政盈余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该国未来几个月加速摆脱债务危机和恢复经济增长。欧盟统计局当天确认,希腊2013年实现了34亿欧元的基本财政盈余。根据救助方的统计,在减去对银行的资金支持之后,希腊2013年的财政盈余为15亿欧元。

新华社记者陈占杰 刘咏秋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政府23日对欧盟统计局确认其2013年基本财政盈余表示欢迎,认为这将有利于该国未来几个月加速摆脱债务危机和恢复经济增长。

欧盟统计局当天确认,希腊2013年实现了34亿欧元的基本财政盈余。根据救助方的统计,在减去对银行的资金支持之后,希腊2013年的财政盈余为15亿欧元。

根据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2年与希腊签署的救助协议,希腊实现基本财政盈余,是该国与救助方谈判进一步减轻主权债务负担的主要先决条件之一。

希腊财政部代理部长斯泰库拉斯在一份声明中说,希腊财政调整的步伐超过预期,这将提升希腊的谈判地位,缓和债务危机的负面影响,促使希腊的主权债务融资具有可持续性。

实现基本财政盈余不代表摆脱了财政赤字,因为基本盈余没有计算应该偿付的利息支出等款项。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希腊2013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2.7%;如果不包括政府向银行提供的资金支持,则这一比例为2.1%。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