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苹果曝谷歌与三星利益交织

苹果曝谷歌与三星利益交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4日08: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审理美国苹果公司起诉韩国三星公司侵权其专利案的法庭上,苹果方面22日出示了有关美国谷歌公司承诺为三星提供赔偿保护的证据,意在表明谷歌与三星的利益相互交织。

新华社记者马丹

旧金山(CNFIN.COM / XINHUA08.COM)--在审理美国苹果公司起诉韩国三星公司侵权其专利案的法庭上,苹果方面22日出示了有关美国谷歌公司承诺为三星提供赔偿保护的证据,意在表明谷歌与三星的利益相互交织。

这是苹果与三星两大行业巨头展开的新一轮专利诉讼大战。苹果起诉三星Galaxy S3智能手机和Galaxy Tab 2平板电脑等一些较新款产品侵犯苹果5项移动软件的专利,并向三星提出约22亿美元的赔偿要求。

加利福尼亚州一家联邦法院3月31日开始开庭审理此案。目前庭审到了当事人举证的最后阶段,苹果当天公布了一份去年录制的视频证据,其中包含谷歌与三星之间的一些电子邮件。

邮件内容显示,谷歌与三星于2012年达成秘密协议,谷歌同意一旦三星输掉目前的这场专利官司并被判罚款,谷歌将补偿三星的损失。谷歌的赔偿保护承诺涉及5项涉案苹果专利中的两项,与谷歌的安卓移动操作系统搜索功能和谷歌的Gmail电子邮件应用有关。

苹果出示这份视频证词,意在驳回三星的辩词。三星在庭审中辩称,苹果应该起诉谷歌,因为涉案专利特性是基于三星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所采用的谷歌技术和操作系统,而三星与谷歌技术是否侵犯苹果专利没有关系。苹果通过此举则进一步表明了它的态度,即谷歌与本案无关,因为是三星决定在其产品中包含哪些技术。

苹果和三星的律师预计最早在本月28日作最后陈述,随后陪审团将开始考虑对本案的裁定。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