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房价2月环比涨0.6% 复苏势头继续放缓

美国房价2月环比涨0.6% 复苏势头继续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09: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2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9%,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继续放缓。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22日公布的房价指数显示,经季节性调整,今年2月份美国房价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6.9%,显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势头继续放缓。

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房价环比涨幅略高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0.4%,但同比涨幅已跌至1年以来最低值。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还下调了1月份的美国房价环比增长幅度,由此前的0.5%降至0.4%。

数据显示,今年2月全美9个房价统计区域有6个区域出现环比上涨,1个区域环比持平,2个区域环比下滑,但同比均呈上涨势头,其中夏威夷州、俄勒冈州、加利福尼亚州等地的房价同比涨幅最大,高达14.3%。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表示,今年2月的房价水平仍比2007年4月的峰值低7.6%,大致相当于2005年6月的水平。从去年第三季度开始,美国房市增长速度已出现放缓迹象,近几个月的严寒天气进一步加剧了减速的态势,但分析人士认为此轮放缓,并非美国房市再度陷入危机的开始,而是正常的回调,有助于美国房市未来更加可持续的发展。

美国联邦住房金融署每月根据房地美或房利美提供抵押贷款担保的独栋房屋购买价格编制并公布月度和季度房价指数,并不公布具体的房价数据。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当天公布的报告显示,今年3月份美国各类旧房销售中间价约为每套19.85万美元,同比增长7.9%。旧房销量约占美国整个楼市销量的90%。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