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项目竣工

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项目竣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2日14:5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南亚地区第一深水港码头项目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21日举行了竣工仪式。该项目由中国招商局国际主导融资、投资、控股管理。

新华社记者杨梅菊 黄海敏

科伦坡(CNFIN.COM / XINHUA08.COM)--由中国招商局国际主导融资、投资、控股管理的南亚地区第一深水港码头项目——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21日举行了竣工仪式。该项目的投入运营将进一步提升科伦坡在国际航运中的地位。

中国驻斯大使吴江浩、中国招商局国际董事总经理胡建华、斯里兰卡港务局主席维克拉马以及部分中斯方代表参加了当天的竣工仪式。

吴江浩在仪式上代表中国政府向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的竣工表示祝贺。他说,该项目的竣工将大大提高科伦坡在全球航运中的地位。这项工程之所以能按期完工并超出期待,离不开工人辛勤劳动和斯里兰卡港务局的支持。

胡建华在致辞中说,作为招商局国际的第一个海外投资项目,该码头已成为公司的标杆工程,并将继续激励其开拓海外尤其是斯里兰卡市场。今后,招商局国际的投资建设将不仅仅局限于港口,还将包括公路、房地产及其他项目场所。

科伦坡港南集装箱码头项目总投资超过5亿美元,共建设4个泊位,码头岸线总长1200米,年设计集装箱吞吐能力240万标箱,可停靠世界上最大的18000标准箱的货柜轮。该项目是斯最大的外商投资项目之一,由招商局国际有限公司主导融资、设计、建造、运营及管理,特许经营期为35年。

斯里兰卡2009年结束内战以来,斯政府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广旅游,积极吸引外来投资。2014年,斯里兰卡将经济增长目标定为7.5%。(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