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德勤:英国消费者信心触高位 经济复苏加速

德勤:英国消费者信心触高位 经济复苏加速

汇通网2014年04月22日08:31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德勤公布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触及逾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尤其对可支配收入充满信心,这进一步暗示英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德勤表示,信心的回升使得消费者在“大件”项目上的支出增加,例如假期和电子产品。该机构预期这种情况会延续全年。

德勤(Deloitte)最新公布的消费者调查显示,消费者信心触及逾两年来的最高水平,他们尤其对可支配收入充满信心,这进一步暗示英国经济正在加速复苏。

此前官方公布2月英国工资增长1.7%,与该月的通胀水平一致。

德勤表示,信心的回升使得消费者在“大件”项目上的支出增加,例如假期和电子产品。该机构预期这种情况会延续全年。

调查还发现,随着消费者信心上升,受访者对于自身状况也更加乐观,因为他们预期税收将会下降,而他们的房屋价值将会上升。德勤的这项消费者追踪调查始于两年多以前。

德勤的首席经济学家Ian Stewart说道:“在一系列有关英国经济的好消息之后,本季度消费者整体信心的强劲增长变得更加积极,表明复苏正在加速。”

Stewart补充道:“低通胀、更容易获得信贷、处于历史低位的利率水平以及不断改善的就业市场,都有助于增强消费者的购买力。”

不过,经济复苏也持续引发推测,有可能最快在今年底就会升息,这将抑制支出。

德勤消费者研究的主管Ben Perkins表示:“尽管消费者在2014年(第一季度)变得更为乐观,但升息的可能性还是会令他们产生担忧。”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