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1.1%

美国3月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1.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5日08:3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1.1%,创18个月来最大升幅,且好于市场预期。

新华社记者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环比上升1.1%,创18个月来最大升幅,且好于市场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3月份美国商品零售总额经季节调整为4339亿美元,较前一个月上升1.1%,为2012年9月以来最大升幅。其中,汽车及零部件、建筑材料等零售额环比上升,电子产品、汽油等零售额环比下降。

如剔除波动性较大的汽车及零部件销售,当月美国商品零售额约为3498亿美元,环比上升0.7%,同比上升2.6%。

此外,商务部还将2月份商品零售额升幅从0.3%上调至0.7%。

分析人士认为,3月份商品零售额增长显示严寒天气过后美国消费逐渐回暖。消费开支约占美国经济活动总量的70%,是衡量美国经济走势的重要风向标。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