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央行要推出QE?

欧洲央行要推出QE?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4日15:54分类:欧洲其他

你方唱罢我登场,美国酝酿着退出QE,而欧洲央行开始考虑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政策。

尽管最近一期欧洲央行议息会议并没有对货币政策做出调整,但从包括欧洲央行行德拉吉在内的央行官员的发言可以看出,欧洲央行新一轮宽松货币政策已经箭在弦上。

IMF总裁拉加德也表示,欧洲央行推出新一轮货币宽松仅仅是一个时间问题, 这与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越快越好的看法”相一致。

至于货币宽松具体形式,大多数人认为相较于推出QE和降低利率,结束SMP购债冲销或推出新型长期借款工具的可能性更大一些。

彭博最近对经济学家的投票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经济学家认为,欧洲央行有望在6月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剩下的三分之一的人认为欧洲央行会立即宽松和按兵不动的各占一半。

欧洲央行预测,今年欧元区的通胀率约为1.0%,2015年和2016年的通胀率约为1.5%,虽然持续低于欧洲央行的目标通胀率,但在向目标通胀率靠近。(编辑:姜俏梅)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