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乌克兰暂停进口俄天然气

乌克兰暂停进口俄天然气

经济参考报2014年04月11日08:3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尤里·普罗丹9日说,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自4月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购天然气。

乌克兰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长尤里·普罗丹9日在基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乌克兰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自4月1日起暂停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采购天然气。

由于乌俄两国关系因克里米亚宣布独立并随后加入俄罗斯而恶化,俄罗斯从4月1日起不再以每千立方米268.5美元的优惠价格向乌出口天然气,宣布恢复去年12月之前的385.5美元这个价格。仅仅过了一天,俄罗斯又宣布取消过去因俄黑海舰队驻扎克里米亚而给乌方每千立方米天然气100美元的折扣,将供应乌克兰的天然气价格提高到每千立方米485美元。

乌克兰认为天然气新价格过高,坚持按385.5美元的价格购气,但双方在这个问题上达不成共识。乌方说,不排除向国际法庭起诉俄罗斯单方面毁约的行为。(张志强)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