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通用未全部回应点火开关质疑遭罚

通用未全部回应点火开关质疑遭罚

经济参考报2014年04月10日09:42分类:美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8日宣布,通用汽车未能在4月3日最后期限之前就其汽车召回事件中的相关问题做出充分的回应,因此对其实施每日7000美元罚金的处罚。

NHTSA当日在给通用公司的一封信中称,NHTSA在3月4日就针对汽车召回事件向通用提出了107个调查问题,但通用公司到目前仍未能回答全部问题的三分之一,这令人十分不满。为此,将实施每日7000美元的罚款,直到其对NHTSA提出的所有问题作出回答。

因汽车点火开关问题,通用汽车公司从今年2月开始已在全球召回汽车超过260万辆。在过去10年里,这一问题已导致至少13人在交通事故中丧生。但根据通用公司提交给众议院能源与商务委员会的文件,该公司在2001年就已知晓该问题,但一直没有对相关车辆采取召回措施。目前,NHTSA正在调查通用没能在10年前注意到这一故障后立马采取行动的原因。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NHTSA提出的问题大多集中于通用公司何时得知汽车故障以及具体获悉了什么内容。NHTSA首席顾问凯文·文森特表示,NHTSA的确同意延长部分技术问题的答复时间,但他同时谴责通用公司对许多非技术性的问题未能及时作出回答。

不过,通用公司当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其已与NHTSA展开充分合作,并将继续“准确及时”地向NHTSA提供相关的答复。通用还称,其已向NHTSA提交相关文件。

英国《金融时报》称,NHTSA的罚款决定是其到目前为止就通用汽车召回事件做出的最为强硬的公开表态,也是通用目前在此事上遭遇的最大打击。美联社也称,这一决定标志着其与通用公司之间的裂痕正在扩大。在上周的国会听证会上,NHTSA指责通用公司很早就获悉了有关问题开关和气囊的相关信息,但直到上个月才向NHTSA汇报。

NHTSA方面表示,如果通用公司不能完全配合并提交相关信息,NHTSA将向美国司法部移交该案件,届时将寻求法院判令强制要求通用公司做出相关回应并接受民事处罚。(廖冰清 实习生 陈蕾)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