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 IMF预计2014年香港经济将增长3.75%

IMF预计2014年香港经济将增长3.7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10日10:01分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表示,在全球经济逐步改善及内部需求稳固的支持下,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速2014年将上升至3.75%。

新华社记者苏晓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9日表示,在全球经济逐步改善及内部需求稳固的支持下,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速2014年将上升至3.75%。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于3月4日至12日到访香港,进行香港特区基金组织2014年度第四条磋商讨论,其间曾与政府官员及私营机构代表进行讨论。代表团4月9日发布初步总结,赞同特区政府采取积极的政策,加强整体经济及金融体系承受冲击的能力,并重申联系汇率制度是最适合香港的汇率制度。

代表团预计,在全球经济逐步改善及内部需求稳固支持下,香港实质本地生产总值增速2014年将升至3.75%。香港的主要外围风险是美国退出非常规货币政策可能造成的资本流向及金融市场波动。内地经济成功转型,或会拖慢短期经济增长,但中长期而言却可带来重大好处。香港本地的主要风险是可能出现的物业价格失序调整。

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表示,很高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赞扬我们实施的金融监管及财政管理政策。鉴于全球及内地的最新发展,特区政府将会继续采取积极的政策,提升香港整体经济及金融体系的实力,在应对潜在外围风险的同时,充分把握与内地进一步融合的新机遇。

香港金融管理局总裁陈德霖表示,欢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继续支持联系汇率制度,很高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金管局的银行监管工作及实施的逆周期审慎监管措施表示肯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将于5月审议第四条磋商的完整报告。(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