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传工行欲收购欧洲大牌基金

传工行欲收购欧洲大牌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3日15:44分类:欧洲其他

据消息人士透露,中国工商银行正考虑收购欧洲大型基金管理公司先锋投资(Pioneer Investments)。

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稍早前曾报道,工商银行可能开出高达20亿欧元的价码,令该交易成为迄今亚洲企业对西方基金管理公司最大的一笔收购。

截至去年底,先锋投资管理着1740亿欧元资产,为意大利按资产计最大银行裕信银行(UniCredit)旗下企业。先锋投资在印度和新加坡等27个国家开展业务。

由于中国国内市场增长放缓,加上领导层推动更多金融改革,中国银行业者加速全球成长的紧迫性日益凸显。同时,欧洲许多银行在撤出资产管理业务,以改善因金融危机而受创的财务状况。

花旗证券和基金业务亚太资深顾问斯图尔特·阿尔德克罗夫特说:“这次(收购)意义非常重大,因为这显然会对工行的品牌有巨大影响。”

媒体此前称,裕信银行计划上市或出售先锋投资。裕信银行早些时候拒绝对报道置评。

路透社报道说,工商银行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否认该行正与先锋投资谈判。

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表示,工商银行尚未提出正式报价,但已经向先锋投资表达了收购兴趣。工商银行是全球市值最大的银行。(俞懋峰)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