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和欧洲民众对欧盟信心进一步下滑

荷兰和欧洲民众对欧盟信心进一步下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16:34分类:欧洲其他

图为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街景,照片拍摄于2014年2月8日。(图片来源:新华/俄新)

据荷兰《人民报》3月31日报道,在欧洲议会即将举行大选前夕,市场调查机构European Pulse对9个欧洲国家7000名受访者进行了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民众对欧盟信心进一步下滑,约三分之二的荷兰人和欧洲人否认欧盟改善了其经济状况,68%的荷兰人和53%的欧洲人同意限制欧盟权力或者同意所在国完全脱离欧盟。

报道说,2006年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的一份调查显示,62%的荷兰民众认为加入欧盟使荷兰受益,但目前由于经济危机长期持续,欧盟威信已大幅下滑。实行紧缩政策的南欧国家,其民众对欧盟看法比荷兰更为消极,而德国和东欧新成员国,由于经济发展状况较好,对欧盟看法更加积极。

报道指出,目前绝大部分报告都支持欧洲一体化,如2012年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测算,平均每位欧盟公民由于内部统一市场每月获得额外的1500至2200欧元收入。荷兰雇主协会主席温切斯表示,荷兰每年向欧盟成员国出口额高达1200亿欧元,如果没有欧盟内部市场,许多荷兰企业都恐难以生存,应向普通公民更好地宣传和解释欧盟对荷兰的积极作用。(文章来源:新民网)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