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2月建筑开支环比微升0.1%

美国2月建筑开支环比微升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08:4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受私人住宅建筑开支下滑影响,2月美国建筑开支环比仅微升0.1%。今年年初的极端寒冷天气对美国经济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建筑活动也受到波及。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私人住宅建筑开支下滑影响,2月份美国建筑开支环比仅微升0.1%。

数据显示,2月美国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约为9457亿美元,略高于前一个月的944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上升8.7%。同时,1月建筑开支变动从环比上升0.1%修正为环比下降0.2%。

2月美国私人建筑开支经季节调整按年率计算约为6800亿美元,比前一个月上升0.1%。其中,居民住宅建筑开支为3604亿美元,环比下降0.8%;反映商业景气程度的非住宅建筑开支为3196亿美元,环比上升1.2%。

在公共建筑开支方面,当月政府用于公路、学校等公共工程项目的建筑开支为2657亿美元,环比上升0.1%。

2006年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美国建筑业一直处于调整之中。从2012年开始,美国建筑活动随着楼市复苏逐步呈现回暖态势。但今年年初的极端寒冷天气对美国经济活动造成不利影响,建筑活动也受到波及。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