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

美国3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2日08:3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3月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3.2升至53.7,但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3.9。美国制造业订单和生产两大分项指标均较前月上升。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供应管理协会4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连续第10个月扩张,且扩张步伐较前月有所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报告显示,3月份,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前月的53.2升至53.7,但略低于市场预期的53.9。

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是衡量美国制造业综合发展状况的晴雨表,该指数以50为临界点,高于50表明制造业处于扩张状态,低于50则表明制造业处于萎缩状态。

3月份,美国制造业订单和生产两大分项指标均较前月上升,其中订单指数从前月的54.5升至55.1,生产指数从前月48.2大幅回升至55.9。但雇佣指数从前月的52.3下滑至51.1。

分行业来看,当月包括石油及煤炭、机械、运输设备等在内的14个行业实现扩张,服装、电气设备等4个行业出现萎缩。一些受访企业认为目前市场需求和商业环境良好,但对严寒天气的影响仍存担忧。

制造业是本轮美国经济复苏中的亮点。受年初极寒天气影响,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曾降至2013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