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53.7 增速放缓

德国3月制造业PMI终值下修至53.7 增速放缓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17:22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3月Markit/BME制造业PMI终值自初值53.8下修至53.7,亦低于2月终值54.8。3月德国制造业增速放缓,因产出、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增速均低于上月。

周二(4月1日)公布的调查显示,3月德国制造业增速放缓,因产出、新订单和出口订单增速均低于上月。

数据显示,德国3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自初值53.8下修至53.7,亦低于2月终值54.8。不过该指数仍远高于荣枯分水岭50,且为该领域连续第九个月扩张。

制造业占德国经济总量的五分之一左右。

Markit分析师Oliver Kolodseike称:“尽管3月增长较弱,但德国制造经济完成了近三年来最强势的一个季度。”

德国制造商生产大体继续增加,尽管增速较2月放缓。逾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产出的上升要归因于新订单。

3月新订单分项指数从2月的57.1降至55.5,但仍为2011年5月以来第四高位。

Kolodseike补充道:“数据表明经济复苏之路上可能依然存在一些障碍。”其指出,3月就业增长更加接近停滞,出口增速降低至五个月低位。

PMI调查还显示,3月产出价格分项指数从2月的51.2降至49.4,为去年8月以来首次跌破50门槛。

此前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德国整体通胀率下滑,增加了欧洲央行(ECB)采取行动以防止欧元区陷入通缩的压力。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