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穆迪:世界杯救不了巴西经济

穆迪:世界杯救不了巴西经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01日15:34分类:巴西

核心提示:穆迪发布的报告说,一些部门在世界杯期间盈利将增加,餐饮、住宿、汽车租赁、广告和电视转播等部门将获益最多,但赛事并不能长久推动巴西经济增长。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日前发布的一份报告说,虽然一些部门在世界杯期间盈利将增加,但是赛事并不能长久推动巴西经济增长。

穆迪公司分析,餐饮、住宿、汽车租赁、广告和电视转播等部门在世界杯期间将获益最多。

穆迪副总裁、分析师芭芭拉·马托斯在报告中说:“这一32天的赛事将在短期内使销售增加,但不会对商家利润产生重大影响,而且交通混乱、过多人力消耗和工作日的减少都将给贸易造成负面影响。”

报告强调,计划中用来改善场馆、机场、码头、城市交通等的260亿雷亚尔(约合114.57亿美元)投资对地方基础设施有积极作用,但这些仅占巴西2010年至2014年总计划投资的0.7%,而且大部分影响力已经显现。

穆迪还认为,虽然赛事将给巴西一个在国际上展示自己的机会,但举办世界杯也不是没有风险的,特别是去年联合会杯期间的社会动荡以及基础设施落后都给巴西的国家形象造成了一定伤害。

巴西经济近年来深陷泥潭,作为新兴经济体,其经济增速目前甚至低于美国。巴西央行日前预计,今年该国经济增长率可能仅有2%。(金旼旼)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