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伊朗2月向亚洲出口原油量超出核协议限额

伊朗2月向亚洲出口原油量超出核协议限额

汇通网2014年04月01日08:35分类:亚太其他

核心提示:伊朗原油四大买家的2月购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7.2%,该国出口原油量持续超出核协议的限量。根据伊朗与六个大国在去年11月签订、今年1月生效的这份协议,伊朗在截止到7月20日的六个月的日均出口量应保持在100万桶。

伊朗原油四大买家的2月购油量较上年同期增加17.2%,该国出口原油量持续超出核协议的限量。就伊朗核计划达成的协议,放宽了对伊朗的部分制裁。

根据伊朗与六个大国在去年11月签订、今年1月生效的这份协议,伊朗在截止到7月20日的六个月的日均出口量应保持在100万桶。但至少从11月以来,伊朗的四大主要买家——中国、印度、日本和韩国,加上土耳其,进口总量已经超过该限额。而且油轮追踪数据显示,伊朗3月出口仅仅小幅放缓。

根据获悉的政府官方数据和油轮到港安排,伊朗的四大亚洲买家2月日均进口伊朗原油137万桶,高于去年同期的117万桶。

伊朗最大的原油客户——中国2月日进口量较上年同期增长6%至552,613桶,而韩国原油进口上升一倍有余至290,714桶。日本经济产业省数据周一稍早显示,日本上月伊朗原油日进口增长21.7%至260,820桶。印度进口的伊朗原油减少8.7%至大约每日266,000桶。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