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Visa:全球支付系统风险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Visa:全球支付系统风险呈现三大发展趋势

经济参考报2014年03月28日09:35分类:其他国家

VisaInc.全球支付系统风险负责人MichaelE.Smith日前表示,当前支付系统面对的三大风险趋势,包括日益增加的无卡交易(CNP)欺诈风险、数据泄露案件日益增加且形式多样和新参与者和新服务对支付体系带来新的风险。

MichaelE.Smith是在参加中国支付清算协会(PCAC)支付安全培训暨研讨会时作出如上表述的。他说,从全球趋势越来越明显地看到,欺诈由伪造卡向无卡交易(CNP)欺诈转变,中国也将迎来类似的趋势。不容置疑,欺诈者正在不断适应新环境,改变攻击目标,扩大欺诈范围。就算支付系统参与者加大防御力度,欺诈者还是会从支付系统的最薄弱环节寻找突破口,诈骗方法也是从简单到复杂。过去,持卡人和商户是诈骗犯的主要目标,如今,欺诈者正在研究新方法对付会员银行和处理商。过去三年来,随着欺诈总数的增长,各类实体遭受欺诈的数量都在激增。

MichaelE.Smith还指出,随着客户和商户越来越多地外包支付类服务、支付行业持续发展和新的第三方代理商业模式的出现,第三方代理迅猛增长。但与此同时,第三方支付代理在支付系统中广泛出现,带来了信誉和财务双重风险。为处理新参与者和新服务给支付系统带来的新风险,VISA创建服务提供商注册平台,推出伙伴计划、全球品牌保护计划和合格服务提供商计划。(张莫)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