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微软公有云服务在华投入商用

微软公有云服务在华投入商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43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吴宇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微软中国26日在此间宣布,由中国合作方具体负责的微软公有云服务正式在中国市场投入商业运营。

据微软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尔夫·豪普特介绍,已有3000多家中国用户引入微软公有云服务,其中160多家用户已经或即将进入云服务“实战”阶段。

世纪互联数据中心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升说,由世纪互联运营的微软公有云平台及服务完全符合国家相关规定,与世界其他地区的微软公有云服务没有直接的网络相连,“保证了国内数据的独立性”;而中国用户的应用和数据将完全储存在中国本地的数据中心。

据了解,针对中国用户,微软公有云分别在北京和上海设立了数据中心,用户在两个数据中心可以各存储三份数据,即共拥有六个数据备份,可以保证相关数据应用和数据安全。

据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兼市场战略部总经理谢恩伟介绍,微软公有云服务的中国用户包括政府机构、大型国有企业、中国民营企业、创业公司以及在华跨国公司,灵活、可靠、高扩展性是其显著特征。作为首个将公有云服务带入中国市场的外资跨国公司,微软公有云服务正在成为中国云计算市场及其相关生态系统的组成部分。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张亚勤表示,微软正面向云计算进行战略转型,而中国有望成为快速增长的大市场。今后的一大变化就是越来越多的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转型成为云服务商,即根据用户的特定需求,构建定制化的云计算解决方案。

微软公有云平台2010年3月正式在全球发布。2012年11月,上海市人民政府、微软和世纪互联签署协议,决定在中国合作运营微软公有云平台。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