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希腊总理:将为外企创造更好环境

希腊总理:将为外企创造更好环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7日14:09分类:欧洲其他

新华社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

雅典(CNFIN.COM / XINHUA08.COM)--希腊总理萨马拉斯26日在此间接见驻希腊中资企业负责人时表示,他和中国企业家们有共同的梦想,希腊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

萨马拉斯当晚会见了全部13家在希腊设有常驻代表的中资企业负责人。他在会见时说,中国是希腊最好的朋友,两国人民之间有非常好的友谊。萨马拉斯说,他有一个梦想,那就是在中国和希腊之间建立一种新的相互理解、相互支持的文化,他希望中国企业家们和他一起实现这个梦想。

在谈到希腊经济形势时,萨马拉斯说,希腊目前正走出债务危机,随着希腊经济逐步好转,希腊政府将为外国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环境,包括提供税收优惠。萨马拉斯表示,他非常希望在任期内加强两国文化关系,使双方合作范围进一步扩大。

中国驻希腊大使邹肖力向萨马拉斯表示,今天所有在希腊有常驻代表的中资企业负责人一起和总理见面,这还是第一次,它表明了中国企业家对希腊的信心。邹肖力说,目前希腊经济又走上复苏之路,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

萨马拉斯听取了中国企业家对促进两国航运、物流、电信、新能源和金融等领域合作的建议,并回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