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特斯拉还没火透 氢能源汽车又来了

特斯拉还没火透 氢能源汽车又来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15:59分类:韩国

特斯拉刚刚让大家对沉寂多年的电动汽车重燃兴致,氢能源汽车又要上市抢风头了。

据《华尔街见闻》报道,韩国现代汽车推出的氢能源版SUV途胜预计几个月后即将走入美国百姓的车库。日本本田和丰田汽车也将在明年推出可行驶最低480公里的氢能源汽车。

氢能源汽车与特斯拉一样,都是零污染,但行驶里程将是绝大多数电动汽车的三倍,而且补充氢能源只需几分钟,不像电动汽车充次电动辄数小时。

售价6.35万美元的低配版特斯拉,充满电可行驶208英里。如果在家充电,最快也要4个小时才能充满。如果是在特斯拉的超级充电站,充30分钟可行驶170英里。氢能源汽车呢?以本田汽车旗下2013年款的氢能源汽车Clarity为例,只要三分钟左右就可以充满氢能源。

氢能源也可用于长途汽车、重型卡车和其他大型交通工具等电动汽车望而却步的领域。相较于特斯拉,氢能源汽车对行业的颠覆能力毫不逊色。

不过,与电动汽车难觅充电站一样,氢能源汽车也面临补充燃料的难题,毕竟能补充氢燃料的基础设置太少了。(王宗凯)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