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哈总统称乌局势不会影响建欧亚经济联盟进程

哈总统称乌局势不会影响建欧亚经济联盟进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6日14:33分类:亚太其他

新华社记者苗壮

阿斯塔纳(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哈萨克斯坦总统新闻局消息,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25日在荷兰海牙参加核安全峰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乌克兰局势不会影响区域一体化进程,相关各方将会继续签署建立欧亚经济联盟的相关文件。

纳扎尔巴耶夫说:“一体化将会减少贸易壁垒,增加竞争力,这对我们是有着现实的经济利益的。它可以帮助我们建设国家,发展经济,让国内生产总值得到增长。”

纳扎尔巴耶夫也谈到加入欧亚经济联盟意味着成员国将把一些经济政策的制定权交由经济联盟掌管,但他认为这种做法就如同欧盟国家的做法一样,并不影响成员国的主权独立和完整。他说:“我们有着共同的决心,我们共同选择了这个联盟,最终的决定需要3个国家全部同意。这对所有国家都是有利的。”

欧亚经济委员会最高理事会会议去年12月作出决定,目前由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组成的关税同盟将于2015年1月1日起正式过渡到欧亚经济联盟。

纳扎尔巴耶夫还谈到了对于克里米亚问题的看法。他强调一切问题都应该通过非对抗的方式,并考虑各方利益加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