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惠誉上调美国评级展望至稳定

惠誉上调美国评级展望至稳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24日09: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1日发布报告说,确认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负面观察名单中移除,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杨琪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21日发布报告说,确认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从负面观察名单中移除,将评级展望从“负面”上调至“稳定”。

惠誉表示,此次确认美国“AAA”的主权信用评级,以及将美国评级从负面观察名单中移除,主要是由于总统奥巴马今年2月正式签署提高债务上限法案,将财政部发债权限延长至2015年3月15日。提高债务上限后,美国财政部可以偿付各项政府支出至2015年7月左右,美国政府违约的不确定性得以解除。

该机构还指出,2011年8月和2013年10月出现的美国债务上限危机,并没有对美国国债收益和外国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持有产生负面影响。惠誉认为,美元的地位、美国主权融资的灵活性以及债务承受力并没有受到实质影响。

去年10月,由于担忧美国无法及时调高债务上限,惠誉将美国主权信用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称将在2014年一季度末对此进行评估,主要取决于债务上限问题的进展情况。(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