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议会警告美国停止监控否则将承担后果

欧洲议会警告美国停止监控否则将承担后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3日08:16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决议说,美国应该完全尊重欧盟基本权利,欧洲议会只能在美国完全停止对欧盟机构和外交官们的监听的情况下通过计划中的欧美自由贸易协定。

新华社记者帅蓉 周珺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12日通过一项针对美国监控丑闻的决议,决议称美国国家安全局如果不停止其大规模监控行为,欧洲议会将不支持正在商谈中的欧美“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系协定”(TTIP)。

欧洲议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决议旨在推动对欧盟公民的隐私保护,并以544票赞成、78票反对和60票弃权获得通过。

决议说,美国应该完全尊重欧盟基本权利,欧洲议会只能在美国完全停止对欧盟机构和外交官们的监听的情况下通过计划中的欧美自由贸易协定。

决议还呼吁欧盟“立刻中止”其与美国的银行数据交换协议和涉及个人隐私的“安全港”协议,“打击恐怖主义永远不能成为非法监控的正当理由”。

去年10月下旬,欧洲媒体连续爆料称德国、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国民众和政要遭美国窃听,这引起欧洲国家的强烈不满,美国与其欧洲盟友之间的关系因此面临巨大挑战。(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