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比特币:摊上大事儿了!

比特币:摊上大事儿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7日15:51分类:其他国家

曾经倍受追捧的比特币风光不再,继不少国家相继“绞杀”这个投资界的“虚拟宠物”之后,由于技术原因导致的交易平台关闭又让投资者们信心垮塌。

25日,位于东京的全球比特币交易所“旗舰”网站MtGox突然停业,突然删除其推特历史记录,随后将其网站与互联网切断,引发大量传言和谴责,令客户担心损失价值4亿美元的比特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表示,政府正“密切关注”MtGox危机的进展。日本主要金融监管机构日本金融厅将与日本警察厅合作,收集交易平台关停的信息,并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包括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欧洲银行管理局在内的世界各地监管机构已反复警告人们提防虚拟货币存在的欺诈和亏损风险。

作为一种没有任何中央政府支持的货币,比特币的价值依赖于人们对它的信心。业内人士意识到,MtGox巨额损失所带来的威胁是比特币五年历史上的最大危机。

乔治城大学经济学教授吉姆·安赫尔表示,比特币就好像电子书,其好坏状况有赖于支持其使用的基础设施。

美联储前风险审查员马克·威廉姆斯指出,比特币获得一批拥趸,一定程度上是因为它似乎表明,“我们没有政府发行的货币也一样能行,货币可以是无国界的”。但由于自治的计算机系统无法应对失业率或经济产出等复杂数据,比特币使用固定的算法控制货币供应,忽视了经济周期的起伏,政府必须警惕,不能随意放行任何虚拟货币。(曹筱凡)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