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计划投巨资升级基建创造就业

美计划投巨资升级基建创造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7日11:1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宣布,将在下周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报告中包含一份3002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用于在今后四年里改造日益老旧的交通基础设施,并由此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之前的交通基建项目资金即将在今年夏季用完,奥巴马此次提出的千亿投资计划意在缓解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总统奥巴马26日宣布,将在下周向国会提交的预算报告中包含一份3002亿美元的投资计划,用于在今后四年里改造日益老旧的交通基础设施,并由此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加大基础设施投资是奥巴马执政以来为了提振经济和创造就业的一项重要举措,但由于资金不到位而进展缓慢。之前的交通基建项目资金即将在今年夏季用完,奥巴马此次提出的千亿投资计划意在缓解目前资金紧张的局面。

他说,美国部分交通与通讯网络过于陈旧,有必要进行更新改造才能吸引更多投资使经济复苏步入良性循环,同时还可以创造数百万的就业岗位。他强调,中国和德国在交通基础设施上的投入是美国的两倍,为了保住投资环境的竞争力,美国应该加大投入。

奥巴马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这项拨款计划,强调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资不应成为一个党派问题,而应是国会的责任。

奥巴马还宣布了一项6亿美元的拨款计划。这项拨款是之前已经启动的“交通投资创造经济复苏”计划中的第六轮,也是奥巴马为应对金融危机宣布的一揽子经济刺激计划中的一部分。此项目自2009年以来已经给全美50个州的270个公路、铁路、港口等项目投入了35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