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56.1 为2011年6月来最高

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56.1 为2011年6月来最高

汇通网2014年02月20日17:0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56.1,为2011年6月来最高。德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55.4,服务业就业增速创下逾两年来最快。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54.7,不及预期及前值。

市场研究机构Markit周四(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服务业成长力道较预期强劲,德国民间部门2月扩张速度加快,显示德国经济动能增强,且持续推动欧洲复苏。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2月制造业PMI初值54.7,预期56.3,前值56.5。

虽然该数据不及预期及前值,但Markit的Chris Williamson称这无需担忧,因制造业的扩张幅度仍在2011年初以来位居前列。

德国2月服务业PMI初值55.4,预期53.4,前值53.1。

服务业就业增速创下逾两年来最快,企业对业务的预期触及近三年来最高。

德国2月综合PMI初值56.1,为2011年6月来最高,前值55.5。这是该指数连续第10个月保持在50的分水岭上方。

Williamson表示:“德国经济正在积极成长,PMI与第一季0.7%的经济成长数据相一致,如果扩张速度继续加速,那么PMI可能会有突破表现。”

尽管德国在欧债危机初期扮演了经济增长发动机的角色,但过去两年其表现有些落后,2013年仅录得0.4%的成长率。

分析师预计今年德国经济成长将加速,德国政府预估增长率为1.8%。

Williamson认为这是个保守的预估。

他称:“这些数据可能促使分析师进一步上调预估。如果PMI随着地区改善的范围扩大而持续上升,德国经济增长率或将达到3%。”

Markit每月对大约600家企业的采购经理人进行调查。受访者对商业形势的相对水平作出判断性评论,其问题包括就业形势、生产形势、新订单、价格、供应商交货及库存情况。

该数据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企业能对市场形势作出迅速反应,而其采购经理人可能代表着该企业对经济主要的观点。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赵灿]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