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国际组织 > 其他 > 农发基金:中国农业模式是发展中国家典范

农发基金:中国农业模式是发展中国家典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20日14:2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恩万泽19日表示,中国农业发展模式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因中国关注农业的长期发展规划。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罗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总裁恩万泽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农业发展模式是所有发展中国家的典范,因中国关注农业的长期发展规划。

恩万泽在国际农业发展基金理事会第37届大会期间接受了新华社记者采访。他表示,在过去几十年时间里,中国通过农业发展,极大地提高了农业生产率,并取得举世瞩目的脱贫成果。

恩万泽表示,中国注重对农村劳动力的投资,这很大程度上解放了劳动生产力,提高了劳动效率。他说:“这种投资并非以五年为周期,而是一个更长期的战略。”

他说,中国农业发展进入一个新的平衡,即在粮食产量极大提高之后,政府开始关注食品质量等问题,这包括农村污染、食品安全和营养价值等问题,这对于中国未来数十年的农业安全问题至关紧要。

国际农业发展基金是联合国系统专门向发展中成员国提供粮食与农业发展贷款的金融机构,成立于1977年,目前拥有172个成员。中国于1980年加入该组织。农发基金理事会第37届大会19日至20日在总部罗马举行,主要议题为关注小型家庭农场的发展。(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