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亚太其他 > 泰银行遭挤兑 经济增长承压

泰银行遭挤兑 经济增长承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9日15:36分类:亚太其他

泰国国家储蓄银行17日称,储户从该银行取出了近10亿美元存款。这是泰国持续了数月的政治僵局开始影响经济的初步迹象。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过去三天的时间里,储户从泰国国家储蓄银行取出了300亿泰铢,约合9.3亿美元。此前该银行向一家金融合作社发放了50亿泰铢的贷款,该合作社参与了一个国家补贴项目。

随着国家储蓄银行遭挤兑的情形愈演愈烈,该银行负责人说储蓄银行不会再向农业和农业合作社银行贷款。

在过去几周,泰国消费者信心大幅下降,给这一东南亚主要经济体的长期前景蒙上阴影。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17日表示,持续数月的抗议活动将抑制泰国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

该局称,政治动荡削弱了消费者信心,影响了消费者支出。巴克莱的地区经济学家拉胡尔·巴乔里亚表示,去年第四季度泰国私人消费下降4.5%,创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降幅。

包括丰田汽车公司在内的主要海外投资者已警告称,如果针对政府的持续数月的抗议活动对经济造成的影响加重,未来投资可能会受到影响。

泰国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局公布,泰国去年第四季度GDP较上年同期增长0.6%,增幅远远低于去年第三季度的2.7%。2013年全年经济增长2.9%。(张涛)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