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印度 > 印度也要学淘宝

印度也要学淘宝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7日15:07分类:印度

全球商业巨头亚马逊受到众多互联网企业的仰慕。不过,印度销售额最大的网上市场Snapdeal.com却选择效仿阿里巴巴集团的策略。

Snapdeal创立了一个与阿里巴巴运营的电子商务市场淘宝类似的在线市场,既不负责卖家的库存,也不负责其发货或物流管理。

Snapdeal运营的这个平台上约有2万家小商户,其中大多数缺乏网络销售的专门技术知识。这些商户出售的一般是服装和消费电子设备等产品,目标群体是印度各地数以百万的客户。

这家位于新德里的网络公司由巴尔和邦萨尔两个儿时伙伴在2010年共同创立,最初的形式有点像Groupon等每日优惠商品网站,一年后转型为一个在线市场。

Snapdeal的联合创始人巴尔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之所以放弃自备商品库存的模式,而选择效仿淘宝的商业模式,是因为其理念与阿里巴巴非常相似。

他说:“阿里巴巴自身也不销售商品,且不与商户竞争。我们并不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我们帮助别人开展电子商务活动。基于自备商品库存模式的企业希望能够对业务有更多的控制。研究一下全球规模居前和获利丰厚的电子商务公司,你会发现它们其实都是提供交易市场。”

在谈到2014年的计划时,巴尔说,Snapdeal平台上已经有2万名卖家。2014年,公司计划把这个数字扩大一倍,并对印度不同地区的更多卖家开放。此外,公司希望继续建设自己的物流平台,以便让更多第三方物流公司参与进来。(编辑:杜静)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