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欧美制造业PMI

下周经济数据密集公布 关注欧美制造业PMI

经济参考报2014年02月14日10:38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下周经济数据较为密集,主要集中在欧美制造业PMI以及美国房地产数据。下周欧洲数据好于美国是大概率事件。

下周经济数据较为密集,主要集中在欧美制造业PMI以及美国房地产数据。欧洲近三个月不论在就业还是工业产出方面都有不错表现,而美国自12月来受寒冷天气影响,就业、制造业以及房地产领域均受影响,但这种负面影响力在降低。所以我们认为下周欧洲数据好于美国是大概率事件。

2月17日,星期一,我国公布1月实际外商直接投资年率。

中国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此前表示,2014年中国外商投资速度比较乐观,但增速可能放缓,一季度或许会出现波动。

2月18日,星期二,德国公布2月ZEW经济景气指数;美国公布2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

德国近4个月就业、制造业持续恢复,2月消费者信心指数新高,我们认为德国2月经济景气指数保持高位是大概率事件。美国1月纽约联储制造业大幅好于预期,且新订单指数两年内新高。我们认为这种态势有望在2月保持。

2月19日,星期三,美国公布1月PPI月率、新屋开工总数年化、营建许可总数。

美国12月PPI涨幅的一半来自烟草价格的上涨,我们认为PPI涨势依靠单一商品拉动的情况难以维系。1月PPI可能保持增长,但涨幅放缓。受寒冷天气影响,美国房地产市场或将继续受到影响,但相对12月而言,可能有所好转。

2月20日,星期四,我国公布2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欧元区、德国公布2月PMI制造业初值;美国公布2月15日当周申请失业金人数,2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月谘商会领先月指标。

2014年开年我国制造业出现疲软,部分原因为新订单出口以及国内企业活动放缓,2月受春节假期因素限制,我们认为制造业暂时难有起色。德国受新订单、产出以及就业增长推动,已连续7个月处于扩张区间。2月国际宏观环境变化不大,我们认为增长趋势有望保持。美国就业市场受寒冷天气的负面影响正在削弱,就业可能慢慢恢复。受库存下降拖累,美国年初制造业陷入停滞,目前并没有改善迹象,预计2月数据可能仍处低位。

2月21日,星期五,美国公布1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

2014美国房地产市场正在逐渐恢复,配合抵押贷款利率的稳定,美国1月成屋销售可能开始底部企稳。(东兴期货 钱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