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近三年高位

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创近三年高位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08: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13.3,为2011年4月以来(近三年)最高值。Sentix资深分析师说,投资者2月份感觉欧元区的经济状况将会进一步改善,但通货紧缩仍然是欧元区的一个威胁。

欧洲经济研究机构Sentix周一(2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2011年4月以来最高位,因为随着欧元区逐渐从经济衰退中复苏,受访投资者对该地区形势更加乐观。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2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升至+13.3,为2011年4月以来(近三年)最高值,预期+10.7,前值+11.9。

Sentix资深分析师Sebastian Wanke说:“欧元区是这个月的赢家!投资者2月份感觉该地区的经济状况将会进一步改善。”

但他补充道,在投资者眼中,通货紧缩仍然是欧元区的一个威胁;投资者们对这一问题的担忧在2月份变得更加突出。

欧元区1月通胀率自2013年12月的上升0.8%放缓至0.7%,与欧洲央行(ECB)所设定的正好低于2%的目标相距仍远。

Sentix称,在2月6日至8日接受调查的971位投资者对欧元区的期望值高于2006年2月以来的任何时期。

受访投资者们对欧元区当前状况最为乐观,其对应的分项指数自1月的-0.8攀升至+1.8,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值。

Wanke最后表示,积极的信心指数意味着大多数投资者认为欧元区经济状况又好起来了。

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是基于对投资者和分析师调查衡量扩散水平的指标,每月公布一次;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通过对消息非常灵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查,编撰成指数,以衡量未来经济走向。

公布的数据呈稳步上升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利好欧元;如数据下滑则意味着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表示悲观,利空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