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加拿大 > 加拿大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1.2%

加拿大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1.2%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6日08:56分类:加拿大

新华社记者曾德金

多伦多(CNFIN.COM / XINHUA08.COM)--加拿大统计局24日发布报告说,2013年12月消费价格指数(CPI)较去年同期上涨1.2%。

数据显示,去年12月CPI增速有所加快,主要是受到汽油价格走高的推动。加拿大去年12月汽油价格同比增长4.7%。如果将汽油价格因素剔除,当月CPI同比增长1.1%。

统计局的报告称,在构成CPI的8个主要分项指标中,有6个出现上涨,其中交通运输价格领涨,同比上涨2.1%。此外,住房价格和食品价格也有所升高,同比增长1.9%和1.0%。但是,医疗护理价格同比下降0.4%。

不过,当月CPI增幅仍然低于加拿大央行设定的2%的目标水平。加央行在22日发布的货币政策报告中表达了对低通胀的担忧。(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