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2014年全球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处

2014年全球房地产市场会走向何处

汇通网2014年01月21日09:13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美联储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刺激了美国经济复苏,也引发房地产价格虚高的担忧。现在,美联储开始削减购买计划,但又担心这会给全球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风险。不管削减QE对全球房地产市场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什么,分析师都认为一些市场的房价异常高涨是值得担忧的。

据外媒周一(1月20日)报道,美联储(Fed)大规模债券购买计划刺激了美国经济复苏,也引发了房地产价格虚高的担忧。现在,美联储开始削减购买计划,但又担心这会给全球房地产市场带来新的风险。

据全球地产咨询公司Knight Frank的全球房屋价格指数(GHPI)显示,在2013年印尼房价上涨了13.5%,土耳其上涨了12.5,巴西上涨了11.9%。

Knight Frank的住宅研究全球主管Liam Bailey称,美联储刺激政策意想不到的后果之一就是全球房地产泡沫风险。

Bailey说道:“我认为大多数人都会将量化宽松(QE)和低利率政策当作是最近房价上涨很重要的因素。”

不过,美联储削减QE让许多担心房地产泡沫的人看到了希望,房价虚高将会出现转折。

在新兴市场,许多投资者都拥有大批资金。地产服务公司Cushman & Wakefield的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研究主管David Hutchings表示,这些投资者会寻求将其资金投入到风险较小的房地产中,例如伦敦这种成熟的市场。

但Hutchings警告道,这会加剧这些市场的资产泡沫。

他说道:“这是有风险的……但它只会发生在长达数年的时间里,因此这并不是2014年的风险。不过,毫无疑问,随着人们重新配置他们的资金,如果他们将过多的钱注入到一个特定的市场,就会带来风险。”

其他观点

不过,也有人表达了不同看法。

领盛投资管理公司(LaSalle Investment Management)全球策略师Jacques Gordon表示,美联储削减QE会减缓房地产的资本压力。

Gordon说:“削减QE是好事……它会让利率回归到长期水平,从而提升债务成本。”

不管削减QE对全球房地产市场带来的直接影响是什么,Gordon和Bailey都认为一些市场的房价异常高涨是值得担忧的。

Gordon称:“对房价泡沫的担忧是普遍存在的,如果这种担忧进一步加深,将会对消费者支出和家庭财富产生影响。香港、加拿大和美国一些地区的房价已处于历史新高。站在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可能是2014年的一个风险。”

至于英国,Bailey警告道,从基本面上看房价上涨是不合理的。

他说道:“房价高涨所带来的真正问题是价格强劲上涨的时间越长,当利率上涨时,其所构筑的风险就越大。”

全球经济预期升温

目前正是经济加速复苏的阶段。

世界银行(World Bank)预期全球经济会在2014年加速增长,今年料增长3.2%,2015年增长3.4%,2016年增长3.6%。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也称,IMF准备上调全球增长预期。

不过,Cushman & Wakefield的Hutchings表示美联储削减QE会给过于兴奋的房地产投资者降降温。

他说道:“由于人们放松了风险承受力,因此,接下来所发生的就会成为风险。但随着QE的削减,这也许会有助于使投资者关注房地产的基本面,而不至于走得太远。”

[责任编辑:朴文琳]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