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扩张

美联储报告显示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扩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受楼市和个人消费等因素支撑,去年11月底到年末,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扩张。美联储将于1月28日至29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是否继续小幅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是全球关注焦点。

新华社记者樊宇 刘劼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发布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受楼市和个人消费等因素支撑,去年11月底到年末,美国大部分地区经济继续扩张。

当天发布的报告是美联储根据下属12家地区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也称“褐皮书”。

这份报告的基调与上一份报告相近。报告显示,在此期间,芝加哥、亚特兰大等9个地区经济温和增长,大多数地区认为未来经济将稳中有升。此外,全美多数地区零售活动增加,年底购物季的销售比上一年同期略有提高。制造业整体稳步增长。

报告称,美国住宅楼市继续回暖,尽管有几个地区的房屋销售或建筑活动近几个月有所下滑,但大部分地区房价上升,房屋销量增长,楼市建筑活动增强。业内人士对楼市前景看法乐观,但对房屋库存趋紧和利率波动的风险有所担忧。全美多数地区商业地产销售和租赁增长。

此外,报告所涉及的三分之二地区就业增长。 

美联储每年发布8次“褐皮书”,通过地区储备银行对全美经济形势进行摸底。该报告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例会的重要参考资料。美联储将于1月28日至29日召开本年度第一次货币政策会议,是否继续小幅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是全球关注焦点。(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