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数据开年红 非农能否延续强劲待揭晓

美国数据开年红 非农能否延续强劲待揭晓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6日14:5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近期公布的美国经济数据整体向好,增强了人们对美国2014年经济走强的信心。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2014年1月10日公布的美国2013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能否展现同样的力道。有分析认为,从平均数据来看,市场预计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口将增加17万人-20万人,延续近几个月整体升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经济数据迎来马年“开门红”,近期公布的系列数据整体向好,增强了人们对美国2014年经济走强的信心。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密切关注将于本周五(2014年1月10日)公布的美国2013年12月非农就业报告能否展现同样的力道。

多项指标传捷报 美国数据开年红

随着2014年首周美国多项经济数据的公布,人们对于美国2014年经济走强的信心也进一步增强。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3年12月28日一周里,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跌至33.9万人,较前值34.1万人下降2000人,为进入12月以来的最低值,这说明年末假期对就业市场负面影响正在淡去,劳动力市场逐步回温。美国2013年11月的营建支出月率从前值的0.9%上升0.1个百分点至1%,达四年多来的最高点,突显经济基本面改善。制造业方面,虽然美国2013年12月ISM制造业PMI实际公布值为57.0,较前值57.3有所下滑,但仍处在两年半高位附近。美国2013年12月Markit制造业PMI从初值54.4上修至55.0,创2013年1月以来新高。虽然制造业仅占经济活动的12%左右,但一直是推动美国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

此外,尽管12月的恶劣天气使得2013年美国汽车销量止步于1600万辆以内,但却未能阻止美国汽车生产商创汽车销量近年新高,美媒2014年1月3日披露的数据显示,2013年美国汽车销量达到1560万辆,较2012年增长7.6%,创六年来最佳表现。

汽车销量一直被认为是消费支出的晴雨表。根据美国汽车业2013年业绩表现,市场分析人士预计2014年美国经济将继续增长,汽车销量或将恢复到经济衰退前的水平。

良好开局增强了人们对美国经济的信心。预测机构Naroff Economic Advisors的首席分析师Joel Naroff称:“基本趋势显示,年内经济将加快成长。今年形势似乎一片大好”。

数据编撰机构Markit的首席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称:“在信心不断增长的大背景下,企业支出也在增加。”他指出,制造业每月约有2万个新增岗位。

[责任编辑:王婧]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