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德勤落户上海自贸区

德勤落户上海自贸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4日11:15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全球市场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德勤3日宣布落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德勤是第一家取得自贸区营业许可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

新华社记者何欣荣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全球市场研究咨询服务机构德勤3日宣布落户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作为现代服务业的代表,德勤是第一家取得自贸区营业许可的国际专业服务机构。德勤表示,将支持中国市场的进一步开放,为政府与企业搭建沟通桥梁。

德勤此次在上海自贸区成立了德勤财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新公司董事长曾顺福表示:“早在自贸区成立之初,德勤就成立了自贸区研究中心,收集企业的需求及反馈。同时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沟通,共同探索自贸区的政策创新及落地实施。”

德勤财务咨询(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蒋颖负责德勤自贸区研究中心这一项目。据其介绍,德勤先后向全球超过5000家企业介绍了上海自贸区,帮助国内外企业了解其重要意义、相关政策,以及企业如何在区内探索新的或升级版的运营模式。德勤注意到,企业普遍给出乐观的预期,绝大部分企业表示将持续关注上海自贸区的发展。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辛翎认为,自贸区的发展需要打造政府、企业、社会力量多方互动的环境,专业服务机构的积极参与是必不可少的推动力量之一。这对政策创新的探索和落地,产业结构的提升和转型,以及企业的发展与布局都有帮助。

据德勤介绍,几周前举办的美洲专场自贸区网络研讨会吸引了当地500多位企业高管,会上的调研结果显示:近八成与会者对上海自贸区的政策很有兴趣,近半数与会企业有意愿在上海自贸区设立公司或区域性总部、发展转口/离岸贸易或现代服务业等,约四分之一表示其所任职企业希望在现有业务中借力上海自贸区的功能。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