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劳工部长称延长失业救济领取时限利于复苏

美劳工部长称延长失业救济领取时限利于复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4日08:43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劳工部长托马斯·佩雷斯3日表示,尽管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7%,但是长期失业人口仍然居高不下,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能够给美国经济增长加速提供及时的帮助。

新华社记者蒋旭峰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长托马斯·佩雷斯3日表示,在当前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仍然不足的背景下,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有利于加速美国经济复苏。

佩雷斯在当天举行的媒体电话会议中说,失业救济金是失业人群维持家庭生计的救命钱,尽管目前美国失业率已经降至7%,但是长期失业人口仍然居高不下,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能够给美国经济增长加速提供及时的帮助。

根据美国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建立起来的失业保险制度,州政府将向失业者提供最长26周的基本失业救济金,各州根据自己的经济发展水准、就业状况来确定各州申领失业救济金的资格、期限及金额。受金融危机冲击,自2008年以来,国会多次批准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帮助各州在26周的基础之上,将失业救济金的领取时限延长数十周,该项目在去年12月28日到期。白宫数据显示,由于国会未批准该项目延期,目前美国约有130万长期失业者无法再领取失业救济金。

佩雷斯表示,当前美国新增就业岗位仍然不足,很多人找不到理想的工作岗位,长期失业者所面临的择业困境并非他们自身造成的,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能帮助他们及其家人渡过难关。

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3%降至7%,但是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总数仍有410万,与前月基本持平。在美国经济复苏已有起色的当前,部分共和党议员不赞成一再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认为这将起到奖懒罚勤和降低失业者求职积极性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