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其他国家 > 金融时报:2014年全球三大悬念

金融时报:2014年全球三大悬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3日15:37分类:其他国家

核心提示:中国经济增速会跌破7%么?奥巴马医改会进入死亡螺旋么?比特币的价格会跌破50美元吗?英国《金融时报》专家对2014年最重大的问题进行分析、评点。

(CNFIN.COM / XINHUA08.COM)--2014年全球经济会出现哪些新动向?英国《金融时报》专家取出水晶球,对2014年最重大的问题进行分析、评点。我们摘取其中三大悬念与大家一起见证一下他们到底准不准?

【中国经济增速会跌破7%么?】

答案是否定的。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旗下调研机构《中国投资参考》的研究,2013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速预计达到7.6%,2014年可能会略高于7%。之所以做出如此乐观的前景预测,主要理由是:中国消费支出持续强劲,服务业繁荣发展,以及中国庞大的农村经济步入“货币化”——这恐怕是最不为人注意的一个重要趋势。

【奥巴马医改会进入死亡螺旋么?】

不会。美国总统奥巴马的标志性医疗改革,在推行上无论是规划还是执行都是灾难性的。2014年该计划将遭遇更多故障——特别是把平价医保交易网站与美国国税局和医疗保险公司整合起来的过程。成百万失去现有医保的美国人将继续表达愤怒。共和党人不会放松撤销这一法律的承诺。然而,它将成功保留下来。医保的保费将高于应有水平,因为健康人中投保的比例将低于预期。而围绕这一法律的争议将为民主党在11月份国会中期选举中的表现制造障碍。不过,到2014年底奥巴马医改将安然无恙,成百万没有保险的人将加入这一医保体系。最终奥巴马医改中的技术故障将被人遗忘。而这一体系将逐渐与联邦医疗保险计划及社会保障一道成为美国福利体制的重要特征,并成为奥巴马的政治遗产。

【比特币的价格会跌破50美元吗?】

答案是肯定的。比特币的价格近来一度攀升到1200美元,其拥趸指出央行人士的想象力是不足以铸造出这种虚拟货币的。可它的价格却经常在一夜之间波动10%。这让那些头一天成交、第二天付款的人不知该如何是好。作为货币,比特币永远普及不起来。各国政府可能轻易关闭将虚拟货币兑换成实际货币的交易平台。因此,等着比特币价格下跌吧,但不要押注具体时间:就像凯恩斯所指出的,市场维持非理性状态的时间,可能比你维持还债能力的时间更长。(康逸)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