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院将于1月初就失业救济延期法案投票

美参院将于1月初就失业救济延期法案投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02日09:3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参议院将于2014年1月初就短期延长失业救济政策的法案投票。这一法案即使在参议院通过,还需要在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闯关,部分共和党议员不赞成一再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认为这将奖懒罚勤和降低失业者求职积极性。

新华社记者樊宇 蒋旭峰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哈里·里德2013年12月31日说,参议院将于2014年1月初就短期延长失业救济政策的法案投票。

里德当天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参议院将于1月6日就失业救济政策延期3个月的法案投票。他希望这一法案能顺利通过。

1月6日是参议院复会的第一天,里德此前曾表示延长失业救济政策将是参议院在2014年的头等大事。

根据美国的失业保险制度,州政府将向失业者提供最长26周的基本失业救济金,各州根据自己的经济发展水准、就业状况来确定各州申领失业救济金的资格、期限及金额。受金融危机冲击,自2008年以来,国会多次批准联邦政府提供资金帮助各州在26周的基础之上,将失业救济金的领取时限延长数十周。但这一联邦出资的项目在2013年12月28日到期,影响将涉及约130万长期失业者群体。

截至2013年11月,美国失业时间超过27周的长期失业者总数仍有近410万,显著高于金融危机前水平。美国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吉恩·斯珀林近日敦促国会在结束休会后尽快延长失业救济政策,并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对延期3个月的方案表示支持。

这一法案即使在参议院通过,还需要在共和党人占多数的众议院闯关,部分共和党议员不赞成一再延长失业救济金领取时限,认为这将奖懒罚勤和降低失业者求职积极性。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