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政府批准创纪录规模预算案

日本政府批准创纪录规模预算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5日08:27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通过2014年度预算案,一般预算总额创纪录地达到95.8823万亿日元。这份预算案将在明年年初与2013年度补充预算案一并提交国会审议。

东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本政府24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了2014年度预算案,一般预算总额创纪录地达到95.8823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56万亿元)。其中,社保相关费用首次超过30万亿日元,国防费用也连续两年增加。

由于部分项目从特别预算转入一般预算的特殊原因,支出总额比2013财年增加3.2708万亿日元。用于整体政策的经费也达到历史最高的72.6121万亿日元,其中社保相关费用增加4.8%至30.5175万亿日元,公共事业费大增12.9%至5.9685万亿日元,国防费用增加2.8%至4.8848万亿日元。

此外,政府为了推进“安倍经济学”制定了针对企业的优惠政策,确定1.9万亿日元为优先课题推进额度,并写入了企业补助金等内容。管理东日本大地震重建预算的重建特别会计项目为3.6464万亿日元。

2014年4月消费税税率上调后,日本税收预计将达50万亿日元,为7年来的最高水平,因此,新发国债额度将比2013财年减少3.7%至41.25万亿日元。

2014财年日本基础财政赤字依然高达18万亿日元,但较上财年减少5.2万亿日元,与政府制定的2020财年实现盈余的财政目标相距甚远。

这份预算案将在明年年初与2013年度补充预算案一并提交国会审议。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