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巴西 > 巴西明年将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巴西明年将继续提高最低工资标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4日10:40分类:巴西

新华社记者刘彤 杨江玲

巴西利亚(CNFIN.COM / XINHUA08.COM)--巴西总统罗塞夫23日在其推特上透露,她已经签署法令,自明年1月1日起,将巴西的最低工资提高6.78%,由目前的678雷亚尔(约合278美元)增加至724雷亚尔(约合306美元)。

罗塞夫指出,这是一件给巴西所有家庭的“圣诞节礼物”,并祝愿2014年将会成为更加美好的一年,让人们为了幸福生活而继续努力工作。

巴西法律规定,国家每年要根据情况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幅度参考当年通货膨胀水平,以及上一年的经济增长速度。据预测,巴西今年通胀率为5.8%,2012年的经济增长率为0.9%。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巴西全国共有4000多万基层劳动者和退休人员的收入水平由最低工资标准决定,此次调整将会使数千万人的生活得以改善。(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