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反弹

14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反弹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0日08:32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2月14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万至37.9万,接近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人数会下降约3.3万至33.6万。

新华社记者郑启航 高攀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劳工部1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显著上涨,接近9个月以来最高水平,与市场预期相反。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经季节调整后,在截至12月14日的一周里,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上升1万至37.9万,接近9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经济学家普遍预期人数会下降约3.3万至33.6万。同期波动性较小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四周移动平均值较上周上升13250至34.35万。

数据还显示,在截至12月7日的一周里,美国全国领取失业救济总人数为288.4万,比前一周修正后的数字增加9.4万。

经济学家表示,最近几周适逢感恩节和圣诞节假期,季节性调整可能导致数据失真,不宜进行过度解读。穆迪分析公司资深经济学家瑞安·斯威特说,现阶段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波动性很大,所以不会太看重每周的数据变动。

美国劳工部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20.3万个,失业率从前一个月的7.3%降至7%,创2008年11月来新低,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然延续稳步复苏的趋势。(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