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韩国 > 韩国计划于2020年启用5G网络

韩国计划于2020年启用5G网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8日18:22分类:韩国

新华社记者彭茜

首尔(CNFIN.COM / XINHUA08.COM)--韩国未来创造科学部18日表示,韩国计划于2020年开始提供5G移动通信网络服务,预计速度将比4G网络快1000倍。

韩联社援引未来创造科学部的消息称,韩国将从2018年起在全国范围内测试5G网络,并于2020年开始提供5G商用服务。使用5G网络将使移动设备用户享受到比当下4G网络更快的服务,下载整部电影仅需几秒钟。

据悉,韩国政府将在未来7年耗资5000亿韩元(约合4.75亿美元)用于研发极速无线技术,以引领全球移动通信设备市场。

未来创造科学部说,5G网络将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同时促进韩国的移动通信设备产业发展。该部门预计韩国将在2020年控制全球20%的移动通信设备市场。

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三星电子有限公司今年5月称,已率先成功开发第5代移动通信技术(5G)的核心技术。(完)

[责任编辑:刁倩]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